<

冬日战火点燃巅峰对决,2022 TGG冬季杯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冬日战火点燃巅峰对决!1月8日,由世纪天成主办的2022TGG冬季杯全国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尽管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决赛现场没有设置现场观众,但比赛的紧张刺激随着线上观众的热情席卷了总决赛的舞台。经过多轮精彩绝伦的鏖战,最终《跑跑卡丁车官方竞速版》、《反恐精英Online》、《自由篮球》以及《跑跑卡丁车》四大项目总冠军先后产生。

本次TGG冬季杯先后历经线上海选赛,淘汰赛,小组赛以及总决赛四个阶段的比拼。来自全国各地的实力战队、选手以及众多线上观赛的玩家和观众们,共同铸就了本次赛事的精彩和诸多难忘的记忆。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多届的TGG赛事,不仅是世纪天成重点打造的电竞品牌赛事,也是广大喜爱天成竞技的玩家朋友参与电竞赛事的绝佳舞台。本次TGG总决赛无论是美轮美奂的舞台展现,紧张激烈的比赛过程还是妙语横生的生动解说都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让我们共同回顾本次TGG全国总决赛各项比赛的精彩时刻。

【绫小路】异军突起力克群雄
【何黑妞】力挽狂澜虽败犹荣

本次总决赛率先展开的是《跑跑卡丁车官方竞速版》的较量,8位顶级选手进行抢130分的对决。开局【何黑妞】一马当先,虽然赛道中途略有失误,但凭借高超临场反应能力,率先拿下首张赛道头名。随后两局比赛中,虽然【琪大侠】和【星世】轮番争得头名,但【何黑妞】依然凭借大胆的对抗,连续第二持续拿分。进入赛程中段,【绫小路】异军突起,连续拿到三张赛道第一,在与【何黑妞】的对抗中牢牢的守住了自己的位置,将积分反超至头名位置。

随后的比赛中【绫小路】愈战愈勇,而【星世】和【主演】在第二集团的位置上也有着不俗的表现。赛程末段,虽然【绫小路】跑的略显保守,但最终还是稳住了自己的状态,率先冲线130分问鼎冠军。而【何黑妞】也凭借最后几局强势的追赶成功位居亚军,【主演】和【星世】分获季军和殿军。

世纪天成电竞部负责人李哲(右一)为四位获奖选手颁奖

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至尊丶】战队力克对手问鼎冠军

《反恐精英Online》决赛由【优秀】战队对阵【至尊丶】战队。双方将用一场BO5来决出总冠军的最终归属。
首局比赛,【优秀】战队首回合开局强势,迅速拿下第1点后,在第二点与对手展开鏖战。面对【优秀】战队的强势突击,【至尊丶】战队也打出了稳健的防守。前两回合战罢,【至尊丶】战队37-34暂时领先。第三回合,【优秀】战队依然没能在第二点打开局面,双方阵营互换后,【至尊丶】成功拿到28分,率先以65-64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至尊丶】战队率先扮演进攻方。面对僵尸方的疯狂抢点,【至尊丶】利用地形优势,成功在第二点抢下13分。互换阵营后,【优秀】战队继续展现出强力的进攻态势,虽然成功冲破僵尸方的防御在第二点连续拿分,但依然以42-43暂时落后。第三回合,【至尊丶】战队出现失误,面对【优秀】战队强力的防守,第1点仅拿到19分。第四回合【优秀】战队愈战愈勇,迅速拿下21分,以63-62扳回一城。总比分来到1-1平。

第三局比赛,【优秀】战队延续了强势的开局,首回合拿到37分。次回合互换阵营再战,双方依然在2点展开激战,而【至尊丶】战队的表现也不遑多让,成功拿下41分,以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后两回合。第三回合再战,【优秀】战队依然在第1点的争夺中打出亮眼表现,但【至尊丶】战队扮演的僵尸方继续在第2点展开对【优秀】战队限制。经过两分钟的激战,【优秀】战队仅带着34分进入第四回合。最终,【至尊丶】战队以逸待劳,抓住机会突击第1点,成功拿下后,转至2点顺利拿下关键1分,以72-71拿下第三局比赛的胜利。总比分2-1,【至尊丶】战队率先拿到赛点。

第四局比赛,【至尊丶】战队首回合凭借默契的战术配合和击飞策略,成功在第2点拿到9分。互换阵营后,【优秀】战队的进攻略显疲态,没能在第2点拿分。【至尊丶】战队39-30分暂时领先。第三回合【至尊丶】战队继续进攻,拿下1点后,2点继续凭借一波强势的攻击拿到宝贵的18分。最终,【优秀】战队没能挽回巨大的比分劣势。【至尊丶】战队成功以总比分3-1战胜【优秀】战队拿下2022TGG冬季杯《反恐精英Online》全国总冠军。

南通市崇川区委常委、市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佳华(左一)
赛后为《反恐精英Online》冠军战队颁奖

掌握篮板球就是掌握了全场
【德州世界冠军】让一追三摘得桂冠

《自由篮球》总决赛在【HMCG】战队和【德州世界冠军】战队之间展开。首局比赛,双方开局状态不分伯仲,比分交替上升。上半场临近末尾,【德州世界冠军】抓住机会成功防住一次关键进攻,将比分领先。下半场开场,【德州世界冠军】转战外线投射,而【HMCG】也拿出了擅长中路挡拆上篮,双方一度战至24平。最后时刻【德州世界冠军】绝平扣篮失败。【HMCG】战队以26-24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再战,上半场双方仍然不分胜负互有攻守,双方都针对对方擅长的战术制定了针对性的防守。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12平。进入下半场,双方开局的扣篮均被盖帽,随后【HMCG】采取勾手投篮的方式持续得分,而【德州世界冠军】也不遑多让,抓住机会连续扣篮将比分紧咬。最后时刻【HMCG】关键两分不中,【德州世界冠军】28-26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上半场依然战至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来到18平。下半场【HMCG】继续采用勾手战术稳扎稳打,而【德州世界冠军】紧紧抓住回合优势扣篮得分。最后一分钟,【德州世界冠军】虽然连续两次上篮被盖帽,但是对进攻篮板的牢牢把控还是帮助他们成功建立了6分的领先优势。随着比赛时间的耗尽,【HMCG】无力回天,以38-42输掉第三局。总比分成为【德州世界冠军】2-1【HMCG】,【德州世界冠军】率先拿到赛点。

第四局比赛,【德州世界冠军】也开始采用挡拆上篮方式压制对手,与此同时,外线3分球也成功得手,【HMCG】开局就陷入不利局面。而随着【德州世界冠军】的连续得分,【HMCG】也出现了频繁的失误并被对手成功断球。【德州世界冠军】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下半场双方都加强了内线防守,【德州世界冠军】一度出现22秒进攻违例。虽然【HMCG】依靠勾手得分稳扎稳打,但在最后一分钟,【德州世界冠军】还是凭借着对进攻篮板的把控稳住了局面。最终,【德州世界冠军】战队成功以27-20战胜对手,以总比分3-1强势问鼎2022TGG冬季杯《自由篮球》项目全国总冠军。

南通市文旅局副局长杨晓龙(左一)
赛后为《自由篮球》冠军战队颁奖

【放纵】强势开局一骑绝尘
“双涛”捉对比拼终分胜负

2022TGG冬季杯的重头戏,《跑跑卡丁车》项目的决赛的较量终于在当日晚间正式展开。由【犀利】和【放纵】领衔的一众豪强选手对总冠军的宝座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首局比赛,【放纵】和【犀利】就先把头筹在第一集团展开了紧张激烈的对抗,【金涛】【小铭】紧随其后毫不示弱。进入赛程中段,【金涛】顶住压力,凭借丰富的对抗经验异军突起,拿到未来工厂地图的关键性头名,将积分反超至第二。而【犀利】则是连续两张地图出现失误,积分跌落第三。由此前三名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

进入赛程后半段,【放纵】持续发力逐渐将积分差距拉开,而【犀利】和【金涛】则频繁出现失误,第二至第四名的积分差距逐渐缩小,而位居第五的【麟涛】积分同样紧跟第二集团。在奥林匹斯-宙斯城赛道的对决中,【金涛】和【麟涛】更是展开了捉对比拼,而【金涛】也是凭借这张地图的第一再次以83分位居积分榜第二。最终,【放纵】凭借最后一张赛道的头名率先达到120分,成功获得2022TGG冬季杯《跑跑卡丁车》项目总冠军。【犀利】获得亚军,【金涛】和【麟涛】分获季军和殿军。

南通市沿海集团副总经理袁一华(左一)
为《跑跑卡丁车》季军和殿军选手颁奖

南通市体育局局长江华(左一)
为《跑跑卡丁车》冠军和亚军选手颁奖

2022 TGG冬季杯全国总决赛冠军名单
《跑跑卡丁车官方竞速版》个人赛冠军:绫小路
《反恐精英Online》冠军:至尊丶战队
《自由篮球》冠军:德州世界冠军战队
《跑跑卡丁车》个人赛冠军:放纵

至此,2022TGG冬季杯圆满落下帷幕,非常感谢热爱天成竞技的玩家和观众朋友们一路的陪伴和支持,TGG正是因你们而更加精彩。同时,也感谢本次赛事直播平台——斗鱼直播,虎牙直播,哔哩哔哩直播以及抖音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竞技之心,永不言败。下届TGG赛事,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

2022TGG冬季杯赛事视频请戳:【此处